当前位置:

黔阳古城:万人同庆 “三月三” 吃喝玩乐嗨翻天

来源:红网 作者:刘辉霞 李林 李碧容 编辑:王津 2017-03-31 09:07:05
时刻新闻
—分享—

万人同吃地荠蛋蒿菜饭

  红网洪江市分站3月31日讯(分站记者 刘辉霞 李林 李碧容)3月30日,农历三月初三,湖南省洪江市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黔阳古城内人头攒动,鼓乐喧天,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上万名游客和当地群众齐聚这里,一起品尝地荠蛋蒿菜饭,体验传统民俗文化活动,欢庆一年一度的“三月三”上巳节。

游客吃地荠蛋蒿菜饭

  万人同吃地荠蛋蒿菜饭,是农历三月三黔阳古城的传统保留节目。300多桌地荠蛋蒿菜饭席摆在黔阳古城街巷,宴请四方宾朋。古城内人山人海,人们头戴荠花,笑语喧哗,围着四方桌高兴地吃着地荠蛋、蒿菜饭及春卷、茄包、血粑、米豆腐等各种特色小吃,共同感受传统民俗节日的热闹气氛,形成了古城内一道最为壮观的风景线。

芙蓉楼书法表演

  期间,在黔阳古城东门口、中正门、衙门口、万寿宫、芙蓉楼等景区,多项民俗活动也轮番上阵:斗鸡表演、将军巡城、托口弹腔、雪峰木偶戏、剪纸、汉服秀、舞龙狮、祭祀仪式等一系列表演让人目不睱接,流连忘返。游客们置身城内各景点、街巷,积极参与着各项活动,不仅感受到了“好吃好玩好看”的节日精髓,而且充分体验了一次淳厚、浪漫而难忘的文化之旅。

古筝表演

  据悉,从2010年开始,洪江市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三月三”节会活动,今年是第八届,影响不断扩大,知名度越来越高,现已成为该市文化旅游强市战略的一个品牌性节会活动,成为怀化乃至全省对外展示民间民俗文化、彰显生态旅游魅力的一个新窗口和一张崭新名片。

龙狮闹古城

美食一条街

热闹的黔阳古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