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选前看动漫、选时心有谱

来源:红网 作者:张明子 编辑:刘惟烜 2017-03-31 09:07:32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岳阳日报报道 “大家请坐好,先看一下动漫宣传片。”3月30日上午,在湖南省临湘市聂市镇官田村党支部换届选举现场,91名党员在选举前饶有兴致地观看时长13分钟的“临湘市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动漫宣传片”。生动的画面、风趣的台词,引来观者阵阵笑声。在场基层党员纷纷表示,看了动漫宣传片笑过后,换届选举政策比以往更能记得牢,选时心里更有底啦。

  今年,临湘市共有161个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如何让换届选举宣传工作更接地气,基层党员乐于接受,临湘市在此方面作出了积极探索。前后花费一个月时间,精心制作了“临湘市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动漫宣传片”。该片内容共分前期准备、宣传动员、部署启动、确定人选、大会选举、后续工作等6个篇章,将换届选举政策精神、组织纪律、工作流程简明浓缩。该市明确要求各村(社区)将集中观看动漫宣传片作为召开党员群众推荐会和党员大会时一项必要议程。并在当地电视、门户网站滚动播出,基层党员群众也纷纷利用手机、微信相互转载,一时广为传播。该市还发放各类相关宣传资料2.6万份。由于宣传工作做得好,组织有序,此次临湘市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十分顺利,截至3月底,该市已有138个村(社区)圆满完成换届选举任务,均选出了好班子,换出了好风气。 (特约记者 张明子 通讯员 石刚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