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禁毒基层组织体系覆盖城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刘飞越 2017-03-31 09:10:5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聂映荣)昨日,长沙市社会禁毒协会第一届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政协原主席、市社会禁毒协会会长简用超,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唐向阳出席。

  市社会禁毒协会作为全市禁毒组织的一个组成部分,在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禁毒工作方面起着重要作用。2016年,全市社会禁毒协会进一步加大村(社区)一级基层组织建设力度,目前已实现1509个村(社区)全部成立禁毒工作小组(站),已形成覆盖城乡的全市禁毒社会化工作基层组织体系。此外,成立两年的长沙市禁毒预防教育讲师团已有548名讲师。对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进行帮扶帮教是市社会禁毒协会工作的重点,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协会累计帮助2485名社区戒毒(康复)人员重返健康生活,共设置安置基地26个,帮助解决戒毒(康复)人员安置就业762人,组织走访慰问1013次。

  据悉,今年,该协会将以推进国家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为重点,利用全市在校学生广泛辐射作用,以点带面,推动禁毒宣传“六进”工作。在工作重心方面,协会还将逐步实现既抓禁毒宣传又抓精准帮扶,促进宣传与帮扶齐发力的新格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