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今明两年将建276个美丽屋场

来源:红网 作者:彭圆 编辑:于佳丽 2017-03-31 09:19:27
时刻新闻
—分享—

美丽屋场。

美丽屋场一角。

  红网湘潭县分站3月31日讯(分站记者 彭圆)根据湖南省湘潭市“精美湘潭、美丽乡村”行动的要求,为纵深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综合治理水平,湘潭县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美丽屋场建设活动。2017-2018年,全县建设276个美丽屋场。其中,2017年建设138个,2018年建设138个。

  美丽屋场的选点原则是:在没有美丽乡村示范片、示范村项目任务村中比选;突出G107、G320、S330沿线村,优先选择有自然生态、有区位优势、有人文底蕴、有筹资能力、有强烈愿望的行政村;每村最多一个。

  美丽屋场要求村民房前屋后菜地果园、树木花草、灯光亮化等规范有序,庭院美化、亮化的农户占总户数达到80%以上;三清(清垃圾、清路障、清淤泥)、五改(改水、改厕、改厨、改浴、改栏)到户率100%,无裸露排污等现象;建有文化休闲健身小广场等公共设施,有宣传栏等宣传阵地;有垃圾收集箱,实施垃圾分类,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