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安排部署“精美莲乡、美丽乡村”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圆 编辑:王津 2017-03-31 09:26: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县举行“精美莲乡、美丽乡村”行动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

  红网湘潭县分站3月31日讯(分站记者 彭圆)为贯彻落实省市县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深化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指示精神,对“精美莲乡、美丽乡村”行动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3月30日,湘潭县举行“精美莲乡、美丽乡村”行动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县领导周艳希、陈义、杜孟洋参加会议。

  “精美莲乡、美丽乡村”行动是市委市政府推进“精美湘潭”战略部署在湘潭县的具体实践。根据市县美丽乡村行动部署,今明两年湘潭县要完成美丽乡村行动续建项目6个,新建项目11个,美丽屋场项目276个。2017年湘潭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转型升级之年,要按照全县村级保洁员专职化率达到100%,城乡环境卫生常态保洁率达到100%;行政村生活垃圾专项治理率达100%,农村垃圾分类收集与减量处理行政村覆盖率达70%以上;打造17个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示范村,继续保持年度全市先进的工作目标。

  县委副书记周艳希充分肯定了去年来的有关工作成绩。她要求,要明确工作目标、认真学习文件、深入分析问题、提高工作标准、确保工作进度、保持工作活力、关注民意民利、强化资金管理。她强调,要以县城为标杆,提高镇区保洁和管理的标准;以示范片为标杆,提高美丽乡村建设标准;以示范村为标杆,提高村级保洁标准;以幸福屋场为标杆,提高美丽屋场标准。同时,要按程序办事,按程序用钱,严禁经过两年建设后村级负债累累;严禁因为财务制度混乱,导致矛盾与问题出现;严禁克扣挪用项目资金。

  会议还通报了2016年度全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第四季度考核结果的通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