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岳塘区筑牢儿童免疫屏障 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胡飞云 谭博文 编辑:王津 2017-03-31 09:27:13
时刻新闻
—分享—

岳塘区筑牢儿童免疫屏障 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麻疹类疫苗查漏补种工作会议现场

  红网岳塘区分站3月31日讯(分站记者 胡飞云 通讯员 谭博文)“广泛宣传、组织培训、拉网式摸底、加强监管。”近期,湖南省麻疹防控形式较为严峻,为保障辖区适龄儿童身体健康,岳塘区在3月份积极开展了8月龄至6周岁麻疹类疫苗查漏补种工作。

  此次查漏补种的目标人群重新调整为8月龄至6岁(2010年3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出生)未接种或未全程接种麻疹类疫苗的儿童。查漏补种截止时间为2017年4月12日。

  为取得扎实成效,岳塘区各街道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公告、标语、制作宣传栏、发放宣传单、发送短信、QQ群、微信公众号、手机报等多渠道多方式营造浓厚氛围,提高麻疹防控知识和预防接种知识知晓率。3月9日,岳塘区疾控中心和区教育局联合召开了幼儿园、学校传染病防治知识培训班,会上对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幼儿园全面布置工作,明确职责。3月10日区卫计局组织区疾控中心主任、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有关负责人召开了麻疹类疫苗查漏补种工作会议,再次强调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

  为确保实效,散居、未上幼儿园的儿童由街道居委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村医生挨家挨户拉网式摸底调查,保证8月龄至6周岁儿童底册清楚,对发现未建卡、未完成常规免疫接种的儿童,及时补建接种卡、接种证,并纳入常规免疫管理,确保补种工作落到实处。

  同时,岳塘区卫计局成立了岳塘区麻疹类疫苗查漏补种工作领导小组和技术指导小组,并制订了《2017年岳塘区麻疹类疫苗查漏补种工作实施方案》,确保每个接种点都有负责组织、预检登记、接种、不良反应处置的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执行,保护儿童免疫屏障,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