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岳塘区指方村:三名大学生回村竞选“村官”

来源:红网 作者:胡旭丹 向紫瑾 编辑:王津 2017-03-31 09:31:55
时刻新闻
—分享—

岳塘区指方村:三名大学生回村竞选“村官”

党员大会现场

  红网岳塘区分站3月31日讯(分站记者 胡旭丹 通讯员 向紫瑾)“我今天来报名参加村委会换届竞选,就是希望能用自己学到的知识,为村里的发展和繁荣贡献一份力量。”3月30日上午,在湘潭市岳塘区荷塘街道指方村第十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上,26岁的冯锦玲表达了自己的参选意愿。

  冯锦玲是衡阳师范学院毕业的大学生,毕业后被村委会聘用为网格管理员,今年,村支两委换届选举,她踊跃报名,竞选村委委员,她说,想用自己学到的知识,为家乡的发展贡献一点力量。

  同冯锦玲一样参加竞选的袁浩、袁智明也是年轻的大学生,他们在竞选演说中直言,近年来,指方村的发展来势非常好,自己胜在年轻有活力、有冲劲,学习能力强,十分希望能有机会为村集体的发展出谋划策。

  “四个参加竞选的,只有一个是原先的村干部。”指方村和平组妇女组长戴桂华说,自村委会推介公告发布以来,村民们都很关注有哪些人会竞选村干部,这也是她第一次看到有这么多年轻人愿意参与村集体事务,她觉得这将为村集体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根据上级选出好思路的要求,指方村村委会选举候选人公开发表竞选演说,这在街道来说也是首次。”作为指方村的联点领导,荷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许波说,从会场上党员的反馈意见来看,效果很不错。

  荷塘街道8个村和1社区,都分别有数名回乡大学生竞选村(居)两委会成员和村干部,这既为农村基层组织输入了新鲜血液,有助于推动、改善农村干部队伍的素质结构,也是建设新农村输送和培养骨干人才的需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