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县60家用人单位将接受劳动保障监察巡查

来源:红网 作者:龚再蓉 编辑:于佳丽 2017-03-31 09:38: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县分站3月31日讯(分站记者 龚再蓉 通讯员 张永忠)从4月下旬开始,对加加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60家用人单位进行日常巡视检查。昨日,湖南省宁乡县人社局召开会议对今年劳动保障监察日常巡视检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近年来,宁乡县每年对一批用人单位进行劳动保障监察日常巡视检查,重点针对用人单位的劳动合同签订、遵守劳动保障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制定等内容进行全面深入检查,并通过建议、引导等行政指导方式,对一般性问题限期整改,对“使用童工、强迫劳动”等重大问题严厉处罚、坚决打击,真正做到“在执法中服务,在服务中执法”。

  会上,就日常巡视检查工作相关事项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明确了日常巡视检查的原则、内容、步骤以及工作要求。根据安排,此次日常巡查将采取“先通知后检查、先自查后整改”的方式,着力引导用人单位规范用工行为,帮助用人单位合理规避用工风险,不断扩大社会保险参保覆盖率,促进企业良性发展,树立企业良好形象,深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