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0余吨不合格食品药品集中销毁

来源:红网 作者:陈露菡 编辑:王娉娉 2017-03-31 09:44:42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 30日,长沙望城区黑麋峰,危险废物处置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清理不合格食品药品,准备销毁。图/记者杨旭

  红网长沙3月3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露菡 通讯员 王曲波 梁增辉)来源不明的冷冻肉品、假冒的伪劣化妆品……3月30日上午,省食药监局在长沙望城区黑麋峰集中销毁60余吨不合格食品药品,涉案货值1000余万元。据悉,该批产品主要存在无检验检疫证明、外包装标识标签不规范、产品质量不合格和假冒伪劣等问题。

  在黑麋峰长沙危险废物处置中心,工人将假冒的六神花露水、不合格的京果酥等58批不合格食品药品倒入处置区,用1100℃高温进行焚烧处理。

  当天上午,省食药监局还举行了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6年全省打击冷冻肉品走私的情况。去年,全省共检查冷库及冷冻肉品生产经营单位5100多家,查获存在无中文标示、无检验检疫证明、无出入境货物通关单等问题的冷冻肉19万余公斤,涉案品种有牛肉、凤爪、猪肚、猪腰等60余种,先后立案55起,移送司法机关2起,捣毁窝点5个。

  省食药监局提醒,市民如发现违法线索可拨打12331投诉,及时向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举报。

  7家粉面店添加吗啡罂粟壳

  红网长沙3月3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露菡)3月30日上午,在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5起去年“四品一械”典型案件。其中,包括永州市7家粉面馆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系列案。

  去年9月,永州市冷水滩区食药监局根据市民举报,对辖区内早餐店进行突击检查,发现个别早餐店使用罂粟壳熬制卤水(汤)加工米粉。执法人员成功捣毁违法窝点7个,现场查扣罂粟壳250g,熬制好卤水(汤)100kg。

  经检测,7家粉面店送检的样品均含有吗啡、罂粟壳等有毒有害成分,涉案货值近百万元,共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目前,该案已进入审查起诉阶段。

  此次通报的典型案件还包括娄底市“11·16”潘某团伙利用互联网销售假药系列案、娄底市某百货公司化妆品专柜销售未经批准或检验的进口化妆品案、益阳南县刘某等人销售有毒有害保健食品案以及湘西州某医疗机构使用无合格证明文件的金属接骨板医疗器械案。

  5个食品快检室今天等你来约

  红网长沙3月3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露菡)农贸市场和超市买的青菜有没有农药残留?今天是“3.31”食药安全宣传日,长沙市食药监局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快检室免费开放活动,市民不放心的菜品都可带到5个指定的快检室检测。

  5个食品快检室分别是大润发芙蓉店、金星中路的步步高金星店、毛家桥水果水产禽类产品大市场、平和堂五一店、红星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市民只要在此购买食品,可在今天9:00至17:00在快检室免费检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