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顶级医院百强 湖南占四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编辑:刘飞越 2017-03-31 09:55:4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江澎)刚刚举行的“2017中国医院竞争力论坛”上发布了“中国医院竞争力·顶级医院排名100强”(2016年)。其中,东部有64家、中部有19家、西部有17家医院上榜,湖南有4家三甲医院进入100强。

  记者了解到,上榜的湖南4家三甲医院分别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排在全国顶级医院第16名;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第18名;湖南省人民医院,第81名;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第84名。

  根据2016年中国卫生和计划生育统计年鉴统计数据,截至2015年年末,全国三甲医院共1236家,其中东部561家、中部380家、西部295家。

  “100强排行榜”评选出的是全国范围内最佳的综合医院,含中医医院和部队医院,不含专科医院,同时,采用竞争力测量指标体系,用数据做排名。这些指标包括了最优规模、医疗技术、医院运行、品牌诚信以及学术影响力等5大方面。以最优规模为例,包含了实开床位数、年门急量、年出院量以及全院人数。医院运行包括了平均住院天数、床位使用率、门诊均次费用/当地人均GDP等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