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清退违纪资金不含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康晓乔 2017-03-31 10:55: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30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熊辉)“我的生态公益林面积原来只有2亩,通过核实整改,现在到户面积有21亩,还清退了348元钱,我很满意。”今天,说起不久前从镇纪委领回钱的事,永顺县石堤镇牌楼村村民肖仪艳赞不绝口。据介绍,该村日前有169户村民领取了失而复得的生态公益林补助金31500元。

  自去年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以来,直接把违纪资金清退给群众,在永顺已成常态。在整合全县纪检监察力量,实行“大兵团”作战的过程中,该县重点以10多个职能部门民生资金使用管理、项目工程建设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公益林补偿问题为突破口,开展重点清查,严肃查处了一批党员干部。

  截至目前,该县共接待群众反映精准扶贫监督和“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490余人次,受理信访举报114件,核实问题线索132件,立案44件,移送司法机关6人,追缴违纪违规资金680万元,给群众清退资金445.5万元。高压之下,该县39人主动交代问题,上交违纪违规资金26.8万元。

  通过专项整治,党委政府在群众中的公信力明显提高,全县干群关系更加密切,并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了各项管理制度,便民政策、惠农资金、涉农项目的管理和使用更加透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