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86名“作风特派员”沉入一线抓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尹振亮 邝志林 编辑:刘惟烜 2017-03-31 11:28: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3月31日讯(通讯员 尹振亮 邝志林)3月25日至30日,湖南省嘉禾县“作风特派员”王晴、雷衍雄等人针对近期村支“两委”换届、群众反映较多的村账未及时公开等问题,先后下到珠泉镇茂林、荫溪、金田等村和社区进行现场督导,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一件件抓落实。

  今年以来,嘉禾县委、县政府领导通过对全县167个行政村33个社区(居委会)进行调查摸底,针对群众反映较多的村组干部“燕过拔毛”、村级财务不公开、村支“两委”的战斗堡垒作用不够强等问题,集思广益,创造性地在全县离退休老领导、近年来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和相关职能部门中筛选出86名政治政策信仰坚、责任担当意识强、工作扎实作风好的领导干部作为全县“作风建设特派员”,分赴到全县10个乡镇和56个工作难度大、矛盾纠纷多的行政村,对各村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上级政令及指示精神、带领群众发展生产力、尽快脱贫致富等方面进行指导和督导,对那些指令完成不到位、任务完成不彻底的人或事,按照“第一责任人、直接责任人和当事人”的分配原则,采取现场划定“线路图”、制订“时间表”等措施,把责任压实到人,并跟踪抓好落实。此外,对出现工作失误、作风不实、违法违纪的4起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其中,16名干部因滥用职权被处分。

  与此同时,嘉禾县在全面推进责任清单管理过程中,把“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作为专项巡查,监督执纪和各乡镇年度考核的重点,健全考核评价体系,制订下发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日常考核方案,把完成“两个责任”清单、操作手册使用情况纳入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解决了责任落实流于形式、虚化空转等问题。

  经过3个多月来的强力推进,嘉禾县的“作风特派员”已为各地群众解决了在生产资金筹措、困难户帮扶、留守儿童入学等方面的难题450多个,举办各种业务技能培训120场次,为今年正在开展的村支“两委”换届工作奠定了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