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开展“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韬 编辑:刘惟烜 2017-03-31 12:23:35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邵阳3月31日讯(通讯员 王韬)3月31日是全国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12331”主题宣传日。当天上午,湖南省邵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以“12331,守护食品药品安全”为主题的“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宣传活动。

  “12331”是全国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统一的投诉举报电话,主要受理生产、经营环节食品安全和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在研制、生产、流通、使用环节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这次活动进一步调动社会公众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的积极性,发挥“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在民众与监管部门之间的沟通桥梁作用,扩大邵阳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影响力,既彰显了以“12331”系统为平台的“共享共治”的发展理念,又传承发扬了食品药品领域“守护安全”的永恒主题,体现了全社会为维护“舌尖上的安全”而不懈追求的幸福目标。

  邵阳市“12331”投诉举报电话自2012年10月开通以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受理并依法回复咨询3769件,办理投诉举报400件,根据投诉举报信息立案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29件,有力地打击了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的违法犯罪行为。

  今后,邵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12331”投诉举报平台建设,提升业务能力,畅通信息渠道,扭住线索不放松,严厉查处食品药品违法行为;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即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切实加强食品药品监管。同时,希望全社会携起手来,实施社会共治,多方监督,共同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