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百校百题”课题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王娉娉 2017-03-31 13:47:10
时刻新闻
—分享—

教育部“百校百题”创新课题大赛之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开题启动会现场。

  红网长沙3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3月30日下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百校百题”课题组成员与蓝天·豚绿色建筑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在该校见面,共同举办了教育部“百校百题”创新课题大赛之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开题启动会。

  “百校百题”大赛是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为推进校企合作,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切实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使校企实现人才和需求的顺利对接而创办的一项比赛。

  启动会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夏传格教授感谢蓝天·豚企业对创新课题大赛的支持。他认为,双方通过合作,能实现更好的教学,共同探究问题,共同进步。蓝天·豚绿色建筑新材料企业总经理黄秋苗介绍了企业的发展、企业的技术实力以及生产产品等。

  主持人介绍了由张薇老师和曾婷老师所带领的团队,大家对选课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团队提出了“基于国家现行财税政策的高新技术企业税务管理分析”和“中小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问题探究”两大课题。

  此次启动会集中关注了高校人才培养与社会实际需求脱节的相关问题,强调“百校百题”活动将打开“大学之门”,让“双创”人才培养落地,让学生将学习的专业知识转变为自我能力,转化为企业所需的实际技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