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小森林宣传员走上街头 全力构筑春季防火墙

来源:红网 作者:包迎宾 编辑:杨滋 2017-03-31 13:55:10
时刻新闻
—分享—

学生正在给市民发放森林防火、文明祭祖宣传单

学生正在给市民发放森林防火、文明祭祖宣传单

  红网衡阳县分站3月31日讯(通讯员 包迎宾)3月31日,湖南省衡阳县岘山镇檀山完小的20多名小学生在向赶集的人们发放宣传单,宣传清明森林防火、文明祭祖。

  清明节将至,扫墓祭祖、焚香烧纸等祭祀活动增多,森林防火难度加大。衡阳县为加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和责任,从源头上防控森林火灾隐患,抓住学生这一特殊群体,在全县各中小学学校大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强化森林防火意识。各学校通过主题班会、黑板报、墙报,学校利用校会、校园广播、宣传栏等宣传阵地,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火的第一道防线,并利用生动形象的案例,把森林防火的重大意义、森林火灾的危害性和防火基本知识普及到每一位学生,使学生掌握必要的防火、避火知识,增强师生的自救、自护能力。教育活动中,学校要求学生把自己了解的森林防火知识向父母、亲友、邻里进行宣传,增强保护生态的安全意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