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人民法院首次成功自主网拍一处住宅

来源:红网 作者:吴欣 何雪竹 编辑:杨滋 2017-03-31 13:55: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涟源市分站3月31日讯(通讯员 吴欣 何雪竹)3月29日,湖南省涟源市人民法院自主拍卖了一处起拍价为43万元的住宅,经过45分钟延时、41轮竞买,以61万元成交,溢价率超过40%,成为娄底各人民法院利用淘宝网自主拍卖不动产的首个成功案件。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从二○一七年一月一日起,法院以拍卖方式处置财产的应当采取网络司法拍卖方式,首次起拍价不低于评估价的70%。该宗拍品,经法院委托社会中介机构评估,市价约45万元。在执行过程中,市人民法院依照最高人民法院的相关司法解释,决定采用自主网络拍卖方式处置,申请执行人选定了淘宝网作为拍卖平台,并酌定首次网络拍卖的起拍价为43万元。2月24日,市人民法院在诸多网站发布拍卖公告,经过30余天的公告期,定于3月28日10时至29日10时(延时除外)在淘宝网进行公开拍卖。公告期间,省内外的众多意向人士向法院电话咨询有关情况。截至拍卖结束时间,共有16837人围观、231人设置提醒、7人报名。3月29日10时正式开拍,经过45分钟的延时,41轮竞买,最终以61万元成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