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社区提质提档工作迎市考核组验收

来源:红网 作者:解巾英 编辑:于佳丽 2017-03-31 13:58:10
时刻新闻
—分享—

市文明办副主任杨立平(右一)一行在高塘岭街道雷锋路社区了解社区提质提档工作情况。解巾英 摄

考核验收组工作人员详细查看提质提档资料和信息台帐。解巾英 摄

  红网望城区分站3月31日讯(分站记者 解巾英)为确保圆满完成全市社区全面提质提档三年行动计划,真正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3月30日,湖南省长沙市文明办副主任杨立平率考核验收组来望城区对社区全面提质提档工作进行考核验收。望城区委副书记余学辉、副区长易文龙陪同。

  验收组一行来到高塘岭街道雷锋路社区,实地察看了社区公共服务大厅及外围情况,听取了社区负责人关于社区全面提质提档方面的工作情况介绍,同时详细查看了提质提档资料和信息台帐,对人居环境、公共服务、社区党建、和谐稳定等四大任务进行逐项考核。

  高塘岭街道雷锋路社区2016年被纳入长沙市社区提质提档改造范畴,社区着重对老旧小区进行了改造。18万平方米的中南路片区以前沿线各单位围墙分隔,绿化少,小区内道路破烂不平整,车辆乱停乱放没有秩序,社区通过全面广泛宣传发动,在2016年10月27日正式动工拆违,涉及11个单位的15个宿舍区23栋宿舍楼,共拆除围墙1200米、杂物229间计1374平方米。实施路面硬化、立面美化、路灯亮化、花木绿化、监控安保、健身器材安装、修葺亭台修建、停车位划分等系列配套建设,融入雷锋元素,挖掘雷锋文化底蕴,打造出一个全新的“雷锋小区”。目前,雷锋小区居民能“开门见绿、推窗见景、随处见雷锋”。

  考核验收工作组还对望城区月亮岛街道杨丰社区,高塘岭街道西塘街社区、白芙塘社区进行了考核验收。杨立平表示,社区全面提质提档工作是一项顺应民心民意、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城市品质、强化基层治理的重要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社区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创新社会治理,增强居民群众对社区工作活动的参与度,让社区居民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