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成立首支民间防汛与地质灾害应急专业队伍

来源:红网 作者:李涛 肖懿 编辑:陈佳婕 2017-03-31 14:58:59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31日,湖南省紧急救援协会防汛与地质灾害救援分会在长沙成立。

  红网长沙3月31日讯(通讯员 李涛 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今天,湖南省紧急救援协会防汛与地质灾害救援分会在长沙成立,该分会成立将不断探索符合湖南省情的防汛与地质灾害紧急救援机制。

  防汛与地质灾害救援分会由从事与防汛与地质灾害防治工程相关业务的单位以及在防汛与地质灾害防治领域富有咨询和管理经验的专家、学者、技术员及志愿者自愿组成,设立了专门的技术专家顾问队伍和地质灾害、防汛除险加固、矿山应急等专业应急队伍。按照“自愿参与、规范运作、服务社会”的原则,及“防灾减灾、抢险救援、扶危济困、造福大众”的宗旨,在湖南省范围内开展抢险救援、技术推广服务等活动。

  成立专业的防汛与地质灾害民间救援队伍,可不断探索符合湖南省情的防汛与地质灾害紧急救援机制,加强民间组织救援队伍建设,推动防汛与地质灾害紧急救援工作由单纯的政府行为向多方参与的市场化、社会化转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