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县政府召开2017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谭臻 邱高桥 编辑:王津 2017-03-31 15:22: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祁东县分站3月31日讯(分站记者 谭臻 邱高桥)30日,祁东县政府召开2017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分解《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交办议案提案,安排部署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雷建军主持会议,县长胡果雄作重要讲话。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国民宣读了2016年全县政务服务先进窗口单位的表彰决定;副县长高瑛就《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解表》进行了解读;各乡镇(街道)、县直单位负责人向胡果雄递交了责任状;胡果雄向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交办了县人大代表的议案和政协委员的提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金定就人大代表议案的办理情况进行了说明。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杨宏发在会上要求,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觉悟,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紧迫感;要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正视廉政建设问题,对照正风肃纪要求,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突出工作重点,增强党风廉政建设针对性;要聚焦项目建设,强化风险防控,聚焦扶贫领域,强化专项整治,聚焦发展环境,强化效能建设;要严格责任追究,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实效性;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监督管理,严格责任追究,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为建设“五个祁东”做出贡献。

  胡果雄指出,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在完成目标任务上积聚更强动能,对照《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解表》,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把主要工作目标化,目标任务责任化,责任落实具体化,确保每项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人落实;在工作中要创新思维,要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多探索“行”的路径,多寻找“通”的办法;要强化作风转变,要把“实干”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行“一线工作法”,真正做到决策在一线落实、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校验;要强化督查考核,对困扰工作推进的突出问题,要以县长督办令的形式,督促责任单位限期整改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胡果雄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强化责任,诚心对待,各承办部门要把每一件建议、提案,看作是群众的一个呼声,当做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民心工程来抓,切实增强办理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实效性;要带着感情,认真办理;要坚持原则,跟踪问效;要坚持对建议、提案的办理做到四个“不放过”,即对能解决而没有解决的不放过,对不能解决而没有解释清楚的不放过,对代表、委员不满意的不放过,对答复格式不规范的不放过。

  胡果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上迈出更实的步伐,要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切实履行党风廉政责任,狠抓具体问题整治,不断加强自身廉政建设,以铁的纪律打造过硬队伍,以廉洁自律,一心为民的良好形象凝聚力量,赢得民心,为建设“五个祁东”和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胡果雄还就春耕生产、村(社区)“两委”换届、脱贫攻坚、当前经济、社会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主席台就座的县领导还有周国栋、肖乔峰、肖钟、邹凌云、官三元、邓水源、唐德鸿、秦文兵、周中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