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北塔区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华 许丽慧 龙建朱松青 编辑:王津 2017-03-31 15:26: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塔区分站3月31日讯(分站记者 李忠华 许丽慧 龙建 通讯员 朱松青)3月28日至30日,备受全区人民关注的北塔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来自全区各界的区人大代表出席,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北塔的宏伟目标献计献策。

  区领导肖拥军、仇珂静、蔡灿辉、欧阳刚、丁祖忠、朱登国、唐朝宝、孙明理、刘海燕、王春光等担任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

  区委副书记、区长仇珂静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回顾2016年工作,明确了今年的总体要求、工作目标及工作重点新要求。《报告》指出,一年来,我们致力于调结构、促升级,产业规模不断壮大;致力于抓改革、促开放,发展活力不断激发;致力于夯基础、促提质,城乡面貌不断改观;致力于强保障、促和谐,社会事业不断进步;致力于抓作风、促效能,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报告》强调,2017年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即狠抓城市建管,筑牢产业集聚发展新平台;突出项目建设,挖掘实体经济增长新动力;鼓励企业创新,开创工业转型发展新局面;壮大第三产业,打造现代服务业发展新高地;聚焦农业增效,开辟农村增收新途径;大力改善民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新目标。《报告》要求,要把法治理念融入“血液”,把为民服务贯穿始终,把使命担当扛在肩上,把廉洁自律牢记心中,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刚受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2016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强化监督职能,依法议决大事,严格人事任免,激发代表活力,促进协调发展,依法依规圆满完成换届,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2017年,区人大常委会将重点突出依法履职、服务发展大局、增强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提高履职水平。

  《报告》强调,新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将更好地担当起历史重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勇立潮头谱新篇,为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小康北塔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计划的决议,关于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7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于30日下午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工作任务,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