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召开护路护线联防工作会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编辑:王津 2017-03-31 15:28:15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永定区西溪坪街道办事处渡口社区主任向明松正在规劝路人,他被评为2016年度全市铁路护路联防先进个人(资料图)

  红网张家界分站3月31日讯(分站记者 王洁)铁路是张家界市重要的交通运输线和旅游运输线,铁路安全事关全市发展大局、民本民生。3月31日上午,2017年全市护路护线联防工作会议,落实全省铁路护路护线联防工作会议精神,安全部署铁路护路护线联防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铁路护路联防领导小组组长刘绍建,副市长、市铁路护路联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传荣出席会议。

  “全市铁路沿线9个乡镇街道也建立了护路办和巡防组织。”、“沿线65个村(居)都建立了3-5人的义务护路队。”、“印发'一法一条例'和致铁路沿线村(居)民的公开信等宣传资料2万余份。”……去年,全市铁路护路工作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和队伍建设,狠抓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开展了基础建设调研摸排工作,整治了大批铁路沿线治安隐患。今年,将加强涉铁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和安全隐患整改,积极争取并支持配合铁路部门开展“修封保”建设工作,进一步抓好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和队伍建设,用好建好四个平台,加快护路联防工作信息化建设,力争护路护线联防工作取得新成绩。

  就如何抓好今年全市护路护线联防工作,刘绍建指出,要进一步认清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进一步落实护路联防工作措施,严格实行护路联防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注重源头治理,有效化解各类涉路矛盾纠纷;注重打防结合,净化铁路沿线治安环境;注重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爱路护路意识;坚持专群结合,大力加强铁路护路队伍建设;抓好基础建设。要进一步聚集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合力,切实抓紧抓好铁路护路护线联防工作。

  刘绍建强调,要各负其责抓好高速公路、水路、线路等护路护线联防工作,创新工作,真抓实干,开创全市护路护线联防工作新局面。

  会议进行了经验介绍,通报了张家界市高速公路治安形势和张家界市铁路治安形势。

  会上,永定,慈利铁护办主任和张家界、慈利火车站派出所负责人向刘绍建递交2017年度铁路护路责任书。会议还对2016年度张家界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