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查处一起包车扫墓超员违法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范莹 编辑:刘惟烜 2017-03-31 15:57: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洪江3月31日讯(通讯员 范莹)清明节临近,扫墓祭祖人员增多,不少群众为了方便,包车扫墓、超员行驶,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3月29日,湖南省洪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安江中队民警在路巡时,就查获一起包车扫墓祭祖超员违法行为,有效消除了重大安全隐患。

  当天7时41分许,安江中队民警照常执勤巡逻,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巡逻至320国道1558公里处时,民警发现一辆小型面包车有点异常,上前对车辆进行核查,查获驾驶人刘某武驾驶小型面包车有载人超过核定人数的违法行为。该车核载7人,实载11人。经调查,车上11人是包车由洪江市安江镇驶往铁山乡扫墓祭祖的人员。

  民警针对乘坐超员车辆的危害性,对驾驶员及车上人员进行了宣传教育,并联系车辆,对车上人员进行转乘,同时依法对驾驶人刘某武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交警提醒,农村山区道路弯多坡陡,且多为临水临崖,道路状况较为复杂,交通安全隐患突出,清明出行祭扫,一定要严防超员、超载、超速及酒后驾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