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韶山管理局退休老同志自筹善款慰问帮扶村困难党员

来源:红网 作者:刘晓 编辑:杨滋 2017-03-31 16:24:34
时刻新闻
—分享—

局人事处所属老干办和老干党支部一行来到韶前村周炎天家中刘晓 摄

与周炎天亲切交谈,了解身体、生活近况。 刘晓 摄

送去来自局机关退休老同志们的一片爱心 刘晓 摄

  红网韶山分站3月31日讯(通讯员 刘晓)据天下韶山网报道,扶贫帮困显真情,为民解忧暖人心。3月29日,在省韶山管理局驻村帮扶工作队的陪同下,局人事处所属老干办和老干党支部一行来到韶前村,看望村里困难党员周炎天,给这个困难家庭送去来自局机关退休老同志们的一片爱心。

  周炎天是村上的老党员,原是城前片区的村支书,多年来一心为民,曾经为党的事业和村里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一直是邻里乡亲心中的好党员、好干部。四年前,周炎天和他的儿子接连被查出患有尿毒症,治疗住院费用让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不堪重负,面对高昂的医疗费,50多岁的父亲选择放弃治疗,省下治疗费留给年轻的儿子做血透。

  局机关老干办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响应精准扶贫的号召,组织局机关退休老同志47人自发捐款,共筹集到爱心款近9000元,希望帮助这个患病家庭缓解燃眉之急。

  局机关退休职工党支部书记肖友成将爱心款交到周炎天手中,“得知您家里有困难,父子都有尿毒症,我们很牵挂。您在基层工作这么多年,为集体为村民贡献了许多,在身体不好的情况下依然关心支持村上的工作,您就是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的最好表现,我们都应该向您学习。您现在遇到困难了,为您提供一点生活上的帮助是我们老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并关切地询问起他们父子近期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嘱咐他们在困难面前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感受着大家切实的关心,周炎天十分感动,“非常感谢省韶山管理局的干部和老同志对我们的关心,谢谢你们。”

  局驻村帮扶工作队表示,将积极解决周炎天一家遇到的实际困难,帮助贫困群众排忧解难,进一步加强精准帮扶力度,减少因病致贫或返贫的现象,巩固扶贫成效,完成帮助贫困群众真正脱贫和长久脱贫的任务和要求,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让村民过上更好的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