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黔阳古城上演“大汉华服,鸾凤和鸣”国服大典

来源:红网 作者:刘辉霞 李林 李碧容 编辑:王津 2017-03-31 17:06:12
时刻新闻
—分享—

国服大典现场

  红网洪江市分站3月31日讯(分站记者 刘辉霞 李林 李碧容)3月30日,农历三月初三晚,作为中国.黔阳古城2017“三月三”女儿节暨传统民俗文化节的子活动之一,“大汉华服,鸾凤和鸣”国服大典在湖南省洪江市黔阳古城游客接待中心精彩举行。数千名游客零距离地接触到千百年前的服饰风格,领略了穿越千年的汉服文化魅力。

  大典现场,40名“模特”身着交领襦裙、圆领袍衫、袄裙等各式汉服,配合华夏礼仪缓步行走,集中向观众们展示了几千年来汉民族传统服饰的独特魅力。为了让观众更深入地了解汉服文化内涵和汉家传统礼仪,主持人对每一款式汉服进行了解说,模特们还展示了基本的汉家礼仪。同时,主办方还采取汉服搭配古筝演奏和水墨画、古诗词的演绎,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别具韵味的演出,充分展示了汉服的美。

  着汉服,行周礼。国服大典现场还还原了以周礼为蓝本的汉式婚礼,气韵典雅,真正体现了民族的经典文化,让现场观众仿若穿越时空,回到了古代。

  美轮美奂的国服大典赢得了现场观众啧啧称赞。来自广州的王军和他女朋友边看边发朋友圈。他告诉记者,他们计划年底结婚,到时准备来黔阳古城举办一场传统的汉式婚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