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乡镇自编“顺口溜”强调换届纪律

来源:红网 作者:王继华 谢武成 编辑:刘惟烜 2017-03-31 17:17: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3月31日讯(通讯员 王继华 谢武成)“换届要搞好、谈心谈话不能少。”“‘八个严禁’是个宝,党员干部要记好。”“条条禁令如利剑,遵规守纪是关键。”……3月31日,笔者在湖南省嘉禾县行廊镇看到,一场别具风格的精彩演出引得广大群众驻足观看。78岁的王大爷告诉笔者,这种方式的换届纪律宣传接地气,大家很喜欢,今年的村级换届肯定搞得好。

  今年来,嘉禾县行廊镇把村(居)“两委”换届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划定“线路图”、制订“时间表”,把责任压实到人,并跟踪抓好落实,将上级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文件精神改编成朗朗上口的“顺口溜”,向全镇干部群众宣传换届选举的纪律规矩。

  换届纪律宣传“顺口溜”,涵盖了“八个严禁”“九不选”“六个一主题活动”等内容,语言通俗易懂,形式生动活泼,便于记忆、易于理解,让干部记得住、群众看得懂,有效提升了村级换届纪律的知晓率和覆盖面。

  为了让村干部读懂、悟透换届选举纪律,形成纪律自觉和行动自觉,该镇通过村村响喇叭、巡逻车流动宣传等方式,循环播放换届纪律宣传“顺口溜”,并利用赶集日在古戏台演出,确保换届纪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该镇还结合党风廉政建设,以案释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及群众严守村(居)“两委”换届纪律,打好“预防针”,做到早提醒、勤教育,着力营造出“规定人人知道、纪律人人遵守、风气人人监督”的良好换届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