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县百名股长接受社会测评 结果直接影响去留

来源:红网 作者:刘国庆 付姣龙 彭双林 编辑:康晓乔 2017-03-31 22:34: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祁东3月31日讯(通讯员 刘国庆 付姣龙 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时刻新闻记者今日从湖南祁东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祁东县正在对“百名股长”2016年岗位行政效能监察测评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100名来自县直37个具有执法监督、办事服务和审批管理职能单位的股长,将接受来自社会各阶层的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将直接影响今后岗位去留。

  股长作为服务群众的一线“服务员”,是机关的“窗口”,也是机关的“形象”。测评工作旨在切实解决一些职能部门存在的作风不实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测评方式分日常测评和集中测评两种,其中对“百名股长”进行公开测评的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个体代表、随机抽选服务对象、特邀监察员等人。

  推行“百名股长”岗位行政效能监察测评工作,是祁东县行政效能改革的一项重要成果,是打造责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将监督责任下沉,监督关口下移的必然举措。为此,祁东县出台《祁东县“百名股长”岗位行政效能监察测评工作方案》,方案特别指出,测评按照工作职责分三组进行,对每组测评结果最后1名的岗位负责人,按照管理权限予以免职,调离该股室,取消当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并调整其分管工作,其所在单位也将被实施黄牌警告;对每组测评结果倒数第2名的岗位负责人工作岗位进行调整,对其分管负责人实施诫勉谈话并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此外,如参评单位有2个以上(含2个)重要岗位测评结果排名在各组后3名的,对属于同一分管领导的要对其实施诫勉谈话、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并调整其工作岗位。

  “行政效能监察测评就是直接倾听基层的呼声,把测评‘尺子’交给群众,让群众对干部工作‘评头论足’,切实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三难’问题,挡住‘门好进、脸好看、话好说、事不办’新‘四风’,这是一种对权力的有效约束,有效彰显民意、体现民情,能进一步促进各部门单位工作效率和依法执政水平的提高。”祁东县相关负责人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