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党校2017年上学期主体班学员迎首考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李艳华 2017-03-31 22:48: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2017年上学期学员进行党章党规考试。

闭卷考试,所有学员上交手机。

考试现场。

  红网长沙3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下午三点,当铃声准时响起,教室里顿时安静下来,大家埋头书写,只听见唰唰唰的笔触声……今天,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2017年上学期主体班的所有学员迎来首场考试——党章党规考试。

  参加闭卷考试 手机统一上交

  本次考试采取闭卷形式,开考前,所有学员首先上交手机。同时,为严格考试纪律,学院还安排巡查组对考试进行监督。考试题型分为填空题、判断题、单选题、多选题、论述题,考试内容主要涉及《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法规条例。

  考试前,不少学员还拿着资料认真看,“大家对待这次考试很认真,备考很积极,就像回到了读书时代。”来自乡镇长班的资兴市滁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何江华认为,通过考试也可以促进学习,让党章党规更加入脑入心。

  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教务处处长彭立新介绍说,此次党章党规考试,旨在以考促学,引导党员干部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强化党员干部对党章党规理论的理解和掌握,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用,提高自觉用党章党规约束规范自身行为的能力。

  开考半小时 满意交卷

  开考不到半个小时,不少学员就交卷了,信心满满地走出教室。“我们平时工作中,对这些条例规定都很熟知。”来自县市区委副书记班的娄底市娄星区委副书记徐长青说,考试不是目的,而是对大家学习成果的一次检验。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将党章党规牢记于心,将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的运用始终贯穿于日常的工作和生活当中。

  “这次考试形式很好,这既是对党员干部理解掌握党章情况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党章党规学习成果的一次巩固提升。”中青班学员、省政协研究室理论处处长廖国豪说,通过考试,强化了监督和接受监督的意识,增强遵守党的纪律观念和自觉遵纪守法的责任感,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考完后,从教室出来的学员三三两两,一边走一边探讨考试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