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与企业同创业同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编辑:李艳华 2017-03-31 21:20:4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接受媒体采访。

  红网长沙3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三年时间,在省市区协同培育和湘籍互联网企业家的全力推动下,长沙的移动互联网产业从萌芽成长为支撑“移动互联网产业第五城”的参天大树。

  长沙高新区是这一擎天巨木的主干:从零星散布的企业起步,如今这里已经汇聚有移动互联网企业3400余家,形成了完整的移动互联网产业集群。今天,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长沙高新区将与企业同创业同发展,继续为企业发展创造机会、为产业发展创造裂变环境、积极打造全新的发展生态圈。

  在培育移动互联网这一新兴产业的过程中,长沙高新区充分发挥了长株潭两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级湖南湘江新区“三区叠加”的优势,为产业发展创造了大量的机会。

  以政策制定为例,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专门政策从策划到省、市、园区出台,只用了3个月。湖南移动互联网行业连续三年保持超过100%的增长速度,与这些战略叠加优势的释放密不可分。

  谈及下一个三年的发展,谭勇认为,长沙高新区仍然要坚定不移地用好雄厚的高新技术平台和创新平台,推动产业发展壮大。

  “平台是新兴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基础。长沙高新区已经拥有60多个国家级平台,数量居全国第四,还拥有400多个省级创新平台。其实岳麓峰会也是其中之一,是推动企业大咖、创业者、政府、协会、投资方相互连接做出的成功探索。”谭勇说。

  谭勇还介绍,长沙高新区已经形成较为完备的“1+X”政策体系,其中“X”广泛涉及移动互联网等领域的产业政策,为新兴产业打造了一个发展生态圈,如“柳枝行动”等既是投融资平台,也是全新的帮扶和孵化体系,成功吸引了大量的项目和人才引入湖南。

  去年一年,长沙高新区新入驻的移动互联网企业中省外企业占比超过四成,平均每天有2-3家企业进驻园区。长沙高新区也如期兑现了对企业的政策承诺,在今年全区的自主创新暨经济工作大会上,该园区派发了近1亿元的“红包”重奖经济功臣。

  “今年起,我们将用升级版的移动互联网行业政策,吸纳更多互联网企业落户湖南,定将再次坚定移动湘军回乡发展的信心。长沙高新区还将通过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审批环节最优、审批时限最短、环境吸引力最强的一流开发区,进一步优化园区配套环境,让麓谷乃至长沙成为中部地区移动互联网产业最具创新和活力的区域。”谭勇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