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廖洁 李长宏 编辑:刘飞越 2017-03-31 23:36:14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

  只争朝夕 决战决胜 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

  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召开

  杜家毫讲话 许达哲主持 李微微乌兰等出席

  红网长沙3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摄影 李长宏)今天上午,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强调,要强化政治自觉,保持战略定力,拿出三湘儿女“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魄,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第一要务,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只争朝夕、决战决胜,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省委副书记乌兰通报了2016年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考评结果。省领导易炼红、韩永文、杨光荣出席会议。

  杜家毫充分肯定近年来全省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取得的成绩。他说,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的十八大确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党中央作出的庄严承诺、省党代会作出的战略部署,现在已经到了攻坚拔寨的关键时刻,全省上下务必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保持战略定力,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作为必须兑现的“军令状”抓紧抓好,对标时间表、任务书、责任状,确保全面小康决战决胜。

  杜家毫强调,要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第一要务,进一步夯实全面小康的物质基础,把全面小康建立在产业全面发展,质量明显提高的基础之上。要大力培育经济新增长点,积极培育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新经济形式,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将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转化为一个一个具体的经济增长点。要适度扩大有效投资,把重点放在产业投资上,扑下身子抓项目,埋下头来抓调整,以创新创业园区“135”工程为载体,着力“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吸引更多外出务工和留学归国人员返乡建功立业。要着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注重创新区域利益补偿机制,加强对口帮扶。要加快发展县域经济,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科学规划园区,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商则商、宜游则游,把“特点”做成“特长”,形成“特色”。

  杜家毫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不仅仅是一个个“数字”或“速度”指标,而是一个个实实在在能被群众触摸、感知和认可的变化,归根结底就是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全面小康不能只重数字“算账”、不重群众“认账”,不能只计“面子”、不计“里子”。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全面小康体现到增加居民收入上,办好民生实事上,改善生态环境上。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完成年度脱贫任务,切实解决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效率不高、检查考核过多、产业同质化等突出问题,增强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坚决防止假脱贫、被脱贫、数字脱贫,努力实现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的全面小康。

  杜家毫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更好地结合起来,强化责任落实、统筹谋划、考核督查和宣传引导,凝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合力。

  许达哲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好发展指标的实现,把完成民生任务放到突出位置。既抓好普惠性、制度化的民生工作,更要补好农村饮水、农村公路、农村电网、农民住房等短板,兜住城乡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的“底”。当前,要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这个“第一民生工程”和“头等大事”。要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因地制宜确定工作思路、举措和政策,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哪个问题突出就集中解决哪个问题;坚决打好脱贫攻坚、转型升级和环境治理战役,坚持进度服从质量,确保达标、摘帽工作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强化责任分工,严格考核评价,以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为重点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切实增加城乡居民收入,真正以实干、实绩和实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表彰了一批获奖单位和达标县(市、区),长沙市、株洲市、君山区、韶山市、冷水江市、蓝山县、珠晖区、武陵源区负责同志作典型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