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移动互联网岳麓峰会开幕 易炼红张剑飞明立志等出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康晓乔 2017-04-01 09:27:5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移动风云,于斯为盛。为期两天的2017移动互联网岳麓峰会昨日在长沙开幕,国内外移动互联网行业大咖聚首星城,共话移动生活新趋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副省长张剑飞,中宣部副秘书长明立志出席。

  省委副秘书长、省网信办主任卿立新,省政府副秘书长向曙光,湖南日报社长蒋祖烜,市领导夏建平、李晓宏,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管委会主任谭勇出席。

  本届峰会由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湖南省直相关单位共同举办,旨在搭建移动互联网创新、创业,产业融合、应用与发展的平台。大会以“共享经济下的移动生活”为主题,分为主论坛、项目路演等分论坛,除开幕式外,还推出了共享经济下移动互联网岳麓峰会大咖说、共享经济之移动互联网湘军聚、共享经济之小饭桌直播、共享经济之移动互联网星锐秀、项目路演、移动生活创业服务专场、移动生活征信+消费金融专场、移动生活大数据专场、移动生活数字资产专场、移动生活旅游专场等11个环节。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中国青年天使会会长李竹、北京陌陌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唐岩、滴滴出行创始人程维、著名天使投资人王刚、58赶集集团董事长姚劲波等移动互联网大咖共话共享经济。

  “长沙不仅是一块发展热土,更是一块创业的福地。我们激情拥抱共享经济新时代,热忱欢迎移动互联网精英来长沙创新创业。”易炼红在致辞中说,科技改变世界,创新引领发展。移动互联网被誉为21世纪最重大的发明之一,深刻地影响和改变了世界的进程和人类的生产生活方式,在随时随地互联互通的状态下,为共享经济推开了一扇窗口,赢得了一片广阔的发展蓝海。党中央、国务院发出了建设网络强国的号令,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行动计划的出台,有力地推动了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发展。长沙人历来心忧天下、敢为人先、勇于创新,长沙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在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过程中展示永不言败、敢于争先的精神,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全力推进转型创新发展。当前,长沙正全力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重点打造国家智能制造中心、国家创新创意中心、国家交通物流中心,需要互联网技术、互联网产业的强力支撑,需要把智慧长沙建设、移动生活之都的美好愿景变为现实。未来的长沙,以移动互联网为支撑的共享经济前景广阔、潜力无限。每年一次的移动互联网岳麓峰会已成为思想碰撞、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期待众多国内外领军人物和业界精英“岳麓论剑”,提供智慧、汇聚力量,推动移动互联网产业和共享经济更好更快地发展。长沙将为广大创新创业者伸出“橄榄枝”、营造好环境,提供更灿烂的阳光、更适宜的土壤、更滋润的雨露。

  张剑飞表示,近年来,我省围绕移动互联网产业,研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吸引了一大批移动互联网企业和资本在湖南聚集,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湖南是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热土,拥有良好的人才资源、产业基础和独特的区位优势,以及广阔的市场空间,尤其是湖南人敢为人先的湖湘文化精神,它与移动互联网的特质十分契合。下一步,我们将响应国家的号召,贯彻落实中央的精神,进一步发挥湖南在互联网方面的优势,加快推进互联网与制造业、农业、服务业的深度融合。

  近年来,长沙围绕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在技术、政策、环境上给予全方位支持,长沙移动互联网产业呈现出井喷式发展的良好态势,三年聚集企业1.2万家,营业收入突破500亿元,谷歌、腾讯、阿里、百度、58、金蝶、映客直播等知名企业纷纷在长沙安营扎寨,一大批湘籍互联网精英相继回家乡创新创业。长沙已成为继北京、上海、深圳、杭州之后的全国移动互联网产业第五城,跻身全国十大“互联网+”城市。

  相关报道见3、4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