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飞驰“电商快车” 年交易额突破9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戴勤 杨健君 编辑:刘飞越 2017-04-01 09:23: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31日讯(记者 蒋剑平 戴勤 通讯员 杨健君)3月23日,洞口县古楼龙凤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90后林莹心里乐滋滋的。当天,她通过网络、微信等推销,合作社生产的高山“明前茶”被各地茶友预订一空。她在淘宝网开设了“瑶谣农产品”品牌网店,让家乡的“雪峰蜜橘”“瑶家柴火湘西腊肉”“竹筒酒”等土货搭上“电商快车”,飞进千家万户。去年9月以来,她已帮乡亲们创收4万余元。

  洞口县是农业大县,拥有雪峰蜜橘、优质稻、茶叶、生猪、生态林等多个优质农产品基地。为拓展农产品销路,近年来,县里出台优惠政策,普及农村电子商务应用,致力建设“电商服务快县”。通过培育电商示范企业,当地电商迅猛发展,已建立企业门户网站1811个,有100余家企业借助第三方电商平台开展网上交易,另有线上线下交易商铺600多家、各类淘宝网店5万多家。

  洞口县供销社斥资500万元,注册成立了湖南农家好伙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将传统供销社平台资源引入电商领域,打造农村电商综合服务平台,推动“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县里还充分利用“农家好伙计”这一平台,为有志于从事农村电商的创业青年免费提供场地、培训、技术指导等。去年,县里提供电商扶持资金200万元,完成了36个电商村级服务站、10个电商扶贫网点建设。

  优质农特产品加上优惠的电商服务政策,吸引京东、阿里巴巴、苏宁易购、中国惠农网、闹市街、邮乐购、厂家网等众多知名电商和大型网络平台,纷纷入驻洞口县。去年该县农产品在京东网上交易额达2500多万元。

  洞口县电商发展势头强劲。去年,全县电商交易额突破9亿元。目前,全县已注册物流企业23家,年配送货物量可达300万件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