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贫困村换届优选能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周晓鹏 周磊 编辑:刘飞越 2017-04-01 09:29: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31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周晓鹏 周磊)“有贺德金领头,我们村一定能甩掉贫困帽,走上致富路。”3月29日,在溆浦县小横垅乡高台村黑木耳基地里,谈起致富能手贺德金被推选为村党支部书记的事,村民贺元生信心满满地说。

  高台村是省级贫困村。村里党员贺德金办过猪场、种过药材,致富能力强。2014年,他在村里牵头成立黑木耳种植合作社,成功带领100余名贫困村民脱贫致富。今年3月23日,在村党支部换届选举中,他高票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

  针对部分贫困村班子成员观念陈旧、引领发展能力不强的实际,溆浦县将这次村级换届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把选人用人目光聚焦到脱贫攻坚一线,瞄准贫困村急需的专业合作组织负责人、外出务工经商人员、退伍军人、优秀大学生村官等“能人能手”,优选配强村级班子。低庄镇大渭溪村原村级班子年龄老化,带领群众致富能力不强。一家民营企业的负责人瞿益南刚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就与村党支部一班人制定脱贫计划,决定开发700亩水果,种植水蜜桃、金秋梨等。

  目前,溆浦县村级换届正有序推进,已有80余名“能人能手”被选入贫困村党组织班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