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获评湖南省“经济十强县”

来源:红网 作者:肖璋 编辑:王津 2017-04-01 09:30: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县分站4月1日讯(分站记者 肖璋)昨日上午,湖南省召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全省2016年全面小康考评中,宁乡县获得“经济十强县”奖。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要求,全省上下要主动适应新常态,紧紧围绕中央“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始终突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牵引作用,抓住关键环节,明确工作重点,破解难题瓶颈,善补发展短板,全力打好决战决胜的攻坚战,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乌兰通报了2016年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考评结果和奖励名单,省委省政府对获奖单位进行了颁奖。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县委书记周辉参加长沙主会场会议,县领导周泽祥、钟利仁、陈德奇、彭曦明参加宁乡分会场会议。

  在全省2016年全面小康考评中,宁乡县获得“经济十强县”奖。去年,宁乡县委、县政府以经济建设为核心,以城镇建设为抓手,以发展惠民为落脚,以队伍建设为引领,全力推进全面小康建设。宁乡坚持兴工强县首选战略不动摇,不断筑强园区平台。去年,宁乡经开区获批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转型升级示范区,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955亿元,增长14.5%,成功引进海信电器、格力机器人等重大产业项目;宁乡高新区完成工业总产值815亿元,增长19.2%。宁乡积极抢抓长沙“承东启西”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湘江新区建设机遇,深度挖掘文化资源,高品位规划、高标准建设,打造一个颇有知名度、影响力,甚至能够在全国叫得响的宁乡城镇群。创造性地实施系列“千手”工程,筹资1亿元的“千手”爱心基金,每年拿出1000万元用于特困群众不设比例的兜底救助,成为了特殊困难家庭的“救命稻草”。宁乡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效进一步锤炼全县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按照“公、廉、勤、强”四字要求,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强、带富能力强、服务能力强、“精神领袖”式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

  去年,宁乡县全面小康工作强力推进,成绩颇丰,经济发展稳步前进。2016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98亿元,同比增长11%;完成财政收入65.6亿元,增长9%;实现规模工业产值2291亿元,增长13.2%;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48亿元,增长16.2%;实现社零总额275亿元,增长16.5%,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居全国百强县第35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