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紧急止付、快速冻结 岳塘警方成功止损17万

来源:红网 作者:刘飞 编辑:刘惟烜 2017-04-01 09:53: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塘区分站4月1日讯(通讯员 刘飞)3月27日中午13时许,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公安分局书院路派出所民警接到一沈姓男子报警,称其通过微信平台,被微信好友以投资为由诈骗17万。办案民警联合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立即通过快速启动电信诈骗止付工作机制,成功止付17万元。

  3月27日上午10时许,沈某微信上的“好友”邀他加入一个群聊。进群后,相互之间就开始热聊起来,邀他加入的“好友”问他搞不搞投资做股东分红,可以赚大钱。“由于我以前知道他们是做这个事情赚了许多钱,所以我没有一点犹豫就先打了2万元整过去。”沈某懊恼道。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左右,诈骗犯给沈某返还了两万三千元整。接着对沈某说:“如果还想赚更多钱,可以继续打更多的钱给我。”这时沈某心动了,诈骗犯见机行事,要受害人打20万过去。由于当时沈某手头上只有17万元,就问对方:“17万可不可以?”“好吧,那也行,大概也能赚个5万-6万的样子吧!”诈骗犯忽悠道。

  到了中午12点12分左右,沈某通过手机银行把17万元分5次转账给了诈骗犯。当告知对方已转完钱后,诈骗犯立马就把沈某踢出了群并删除好友。这时他才发觉上当受骗,就拨打了110报警。

  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联系报警人,获取相关信息,同时联络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帮忙通过公安部平台对其紧急止付,成功止付17万元。

  据沈某透漏,他和诈骗犯在生活中并不认识,也不知道对方电话号码,结果因一时鬼迷心窍,抵挡不住金钱的诱惑,最终被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