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谈文胜督查岳塘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旭丹 胡晔思 编辑:刘惟烜 2017-04-01 09:58:09
时刻新闻
—分享—

谈文胜督查老旧小区改造

谈文胜与轻机小区居民交谈,了解相关情况。

  红网岳塘区分站4月1日讯(分站记者 胡旭丹 通讯员 胡晔思)3月30日下午,湖南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带队就老旧小区提质改造工作进行督查。市领导杨英杰、陶新水,区领导陈爱民等参与。

  路面坑坑洼洼、垃圾随处乱扔、种菜养鸡、乱搭乱建……落后的基础设施、脏乱差的居住环境,曾让岳塘区五里堆街道轻机小区居民怨声载道。2016年下半年,这个建于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小区,乘着精美湘潭老旧小区提质改造项目的东风,旧貌换新颜。小区内道路整洁畅通、下水管道改造一新、停车位规范有序、小区绿化改善升级,增设了路灯和健身器材等。小区的小游园还纳入了今年的社区公园改造。

  精美、舒适的环境赢得居民点赞,自发地为市委市政府送去了锦旗。“居民们非常支持,小区内所有违章建筑三天就全部拆除了。”社区负责人介绍。谈文胜边看边问,并和居民们热情交流,征求他们对小区改造和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改得很好,很满意,太好了,真的非常感谢。”买菜回家的小区居民陈先生偶遇前来察看老旧小区改造的谈文胜一行,激动地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接着,谈文胜一行走进建设路街道鑫山小区。该小区今年被列入精美湘潭老旧小区提质改造项目,主要对下水道进行改造,增加停车位、活动空间和绿化面积。谈文胜详细了解小区提质改造、违章建筑整治、物业管理等情况。谈文胜要求,改造要充分征求居民意见,分出轻重缓急,最大限度完善小区功能设施,满足群众需求。

  小区改造后,如何更好地巩固效果,也是谈文胜关注的重点。“小区改造到位后,物业管理要及时跟上,这样小区管理才能规范,安全才有保障。要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争取他们的支持。同时,全民总动员,发动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共建共享幸福美好家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