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物业退场前留下430万欠费续:业主蹲守一夜不让搬离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如 编辑:刘飞越 2017-04-01 10:06:49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31日,长沙华银园小区物业办公室,业主守在里面以防东西被搬走。图/记者周凌如

  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实习记者 周璐 长沙报道

  3月30日晚8点20左右,家住长沙华银园小区5栋10楼的业主程先生在阳台往下看时发现,物业门口停了一辆货车,有人正往车上一箱一箱地搬东西。

  这引起了程先生的警觉,猜想可能是原物业将公司物品搬离,他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同时在微信群里面告知业主。随后,小区众多业主赶到现场,阻止货车离开。

  3月31日上午,当记者来到长沙华银园小区物业办公室时,几名业主正守在里面。“我们轮流在这里坐了一晚上,都不敢睡,就怕这些东西被搬走。”业主程先生说。

  现场业主自发看守资料一整夜

  程先生所指的东西是被集中堆放在办公室内的纸箱,纸箱上标有“票据”字样,“我们也不知道纸箱子里具体是什么,可能是物业收缴水电费的收据,也许以后可以作为证据用。”

  3月30日晚上10点20分左右,在东塘派出所民警的见证下,由搬家公司员工将物品从货车内搬回物业办公室,办公室门由业主委员会更换新锁。业主们自发留下,轮流守在物业办公室里面,守了一夜。记者看到,在办公室靠近门口的小桌上,摆放着几盒吃过的方便面盒,以及一些饱腹的食品袋。因为担心资料被破坏,现场仍有几名业主分别守在办公室内外,向围观的业主解释,以减少更多的人进入办公室。

  3月29日,直到看到长沙供水有限公司下发的水费催交通知单,华银园小区的业主才知道,原物业拖欠水费362万余元,含违约金72万余元。“我们感到很奇怪,自来水公司怎么可能让人欠下这么多水费?”程先生说。而更让业主们担心的是那封来自电力公司的电费催缴函,因为物业公司欠下70余万元电费,如果不及时缴纳,整个小区4月1日将会停电。

  困境部分住户遭遇停水停电

  3月31日,张爹爹用小车拖着水桶,手里拎着一个烧水壶正慢慢从九栋走去小区内的社区办公室。“住在11楼,家里都停了三天水了,我现在要去打水。”张爹爹今年68岁,三天里他每天早中晚都需要这样打一次水,但这也只能保障每天基本的生活用水,洗澡洗衣服还得另想办法。“我们这栋楼的水管都爆开了,之前也是修好又坏。”

  社区副书记伍敏告诉记者,张爹爹所居住的这栋楼停水属于个案,是之前维修时炸管了,水管整体都需要更换,现在业主委员会已经在购买水管。“原本是由物业来协调,将水管更换,但现在正好在新旧物业的交换期,水管问题的解决需要等到新物业到位之后牵头才能解决。”

  “我们小区内有将近1700户,老老小小的,没水没电日子这么过。”不少业主反映,因为无法购电,许多业主家已经停电了。按照计划,新物业长沙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通过竞标成功后,将于4月1日进场。“现在不知道新物业愿不愿意按计划进场,这么大笔债务不可能由他们负责,我们也不知道要多久才能用上电。”

  最新进展

  新老物业未能完成正常交接

  3月31日下午三点,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办事处五楼气氛紧张,门口还站着十几名业主,关于长沙华银园原物业拖欠巨额水电费一事的多方协调会在此处召开,雨花区物管办领导,东塘派出所所长,东塘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广西万怡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怡物业)律师、项目经理、财务,长沙市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电力公司与城南自来水公司的代表,华银园业主委员会主任与两名副主任等参加。

  业主委员会国主任告诉记者,“以前的水费是预交的,有些业主还有余额,万怡要将账移交清楚才行。”

  然而,经过近五个小时的协商,最终也未能达成任何书面协议。据国主任反映,下午三点多,万怡物业的保安已全部撤离小区,万怡代表律师也表示自己并非法务律师,无法签订达成任何协议。作为万怡物业代表出席会议的项目经理也称已经辞职。

  面对各方的推辞,国主任也很无奈,现在新老物业并未完成正常交接,新物业是否能按计划进场也成了未知数,这让她十分担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