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华大学学子缅怀人体器官捐献者

来源:红网 作者:程水芳 曹正平 编辑:刘惟烜 2017-04-01 10:23:43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学生缅怀人体器官捐献者

  红网衡阳4月1日讯(通讯员 程水芳 曹正平)3月31日,南华大学第二临床学院的学生们自发组织到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人体器官捐献者缅怀墙前,举行缅怀、纪念仪式。

  南华附二医院的缅怀墙上放置了63张标注着人体器官捐献者姓名和生卒年月的卡片,63位人体器官捐献者的名字成为永远的纪念。参加缅怀活动的青年志愿者们身着白大褂,通过默哀、宣誓、献花等形式,表达了对人体器官捐献者的敬仰和缅怀。

  “器官捐献者和他们的家属充满大爱的决定,成就了生命的接力与延续,我们的心中时刻充满着对他们的敬重、对生命的敬畏。”南华大学附二医院器官捐献协调员谭春梅说。

  自2015年公民自愿捐献成为我国器官移植的唯一合法渠道以来,到2016年底,湖南省已经有709人完成了人体器官自愿捐献。截至3月31日,南华大学附二医院已为52名公民完成人体器官自愿捐献。我国在2016年共完成器官移植手术达15000余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