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在省经信委调研:全力打好转型升级战役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冒蕞 编辑:刘飞越 2017-04-01 07:19:16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在省经信委调研时强调

  全力打好转型升级战役 努力提升发展质量效益

  湖南日报3月31日讯(记者 冒蕞)昨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赴省经信委调研。他强调,要把稳定工业增长摆在重要位置,全力打好转型升级战役,增强工作前瞻性、预见性和有效性,努力提升发展质量效益,促进湖南经济持续稳定向好。

  副省长张剑飞出席。

  在与省经信委干部职工座谈中,许达哲详细了解了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及国防科技工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同大家一道就打好转型升级战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工业稳增长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许达哲充分肯定了省经信委的工作成效,他说,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我省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需要引入更多的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发展更多规模以上企业,培育更多新的增长点,确保工业稳定增长、转型升级快速推进。

  许达哲强调,要全力打好转型升级战役,立足全省各地发展定位和特色优势,优化产业布局,推动形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区域产业集聚;充分发挥好政府和市场“两个作用”,兼顾好传统产业的提质改造和新兴产业的培育,通过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结构升级,在鼓励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等方面下功夫,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加快制造强省建设步伐,突出12个重点产业、20个新兴优势产业链和智能制造这个重点方向,以长株潭“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建设为重点区域;将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优化政策措施和体制机制,强化产业链、资金链的对接,力争在全国率先探索出好经验好成果。要把工业稳增长摆在重要位置,更加科学精准地开展工业运行监测调度,加强项目建设特别是重大产业项目建设,通过实实在在的措施,努力提振企业实施项目、开发项目的信心,把工业投资稳定下来。要切实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落实“三去一降一补”,切实引导煤炭、钢铁等产能过剩行业市场化退出,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把着力点放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高端产品开发、质量品牌打造等方面,补齐转型升级的短板;发挥国企改革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基础性作用,着力提升国有企业有效供给能力。

  许达哲强调,全省经信系统要不断提升自身素养、管理能力和工作水平,自觉站在服务全省稳增长、调结构的高度推动工作。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始终做到廉政勤政,坚决遏制在资金使用、工程招投标中的腐败现象。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懂经济懂工业的干部提供更好的发展舞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