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湖区举办创文工作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谢岳峰 编辑:于佳丽 2017-04-01 10:29:26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班现场

  红网雨湖区分站4月1日讯(分站记者 谢岳峰)2017年是湖南省湘潭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之年,3月31日下午,雨湖区举办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培训班,旨在帮助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更加全面了解创文流程等,进一步做好网上资料申报、联点共建志愿服务、问卷调查等工作开展更高效、规范,确保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当天,来自区直各单位及市直有关单位直属分局分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及资料员、各社区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邀请了湘潭市文明办、雨湖区文明、雨湖区教育局、红网雨湖分站、雨湖消防大队的相关人员为大家进行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项目、指标要求、测评方式以及网上资料申报任务分解表;如何做好实地考察对标达标、问卷调查、联点共建志愿服务、实景图片拍摄等工作;《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的标准和要求;如何安装消防器材和使用等知识辅导。

  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培训能使创文各责任单位分管负责人及资料员更加了解《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让大家掌握网上资料申报的方法和技巧,各项工作开展更高效、规范。同时也希望各单位要按照思想重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宣传动员到位、监督检查到位的要求,抓机制、抓材料、抓活动、抓氛围、抓典型、抓问题、抓特色,补齐短板,打造品牌特色,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把创文工作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心工作、本单位业务等有机结合起来,做到相互促进,确保创文工作顺利开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