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踏青“健康攻略”请牢记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编辑:康晓乔 2017-04-01 10:59:2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3月31日讯 又到了春暖花开、草长莺飞的季节,趁着这个清明小长假,不少市民们要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了。

  根据往年的医院数据,清明时节发生的“安全事故”不少。如何健康地度过这个小长假?记者采访多个医疗机构,梳理出一份“健康攻略”。

  春天万物复苏,蚊虫、跳蚤、蜱虫也会在这个时候开始吸血繁殖了。因此,避免蚊虫叮咬,出行可带上蚊香、灭蚊喷雾,包括风油精、花露水等防护物品。

  春天百花盛开,但花粉可能使人过敏。记者从长沙市多家医院了解到,每年春天都会有不少患者因花粉过敏而入院治疗。专家介绍,预防花粉过敏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避开过敏原。

  值得一提的是,春天菌类生长迅速,是毒蘑菇中毒的高发季节,外出踏青的市民也要警惕,不要随意采摘、购买野生蘑菇食用,避免中毒事故。

  小长假来临前,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清明期间,市民返乡扫墓、野外踏青,要提防被毒蛇咬伤。

  ■记者 李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