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抛锚21名乘客滞留应急车道 娄底高速交警积极救助

来源:红网 作者:邹莹 朱清泉 编辑:刘惟烜 2017-04-01 11:52:51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维护现场秩序,保障乘客安全。

  红网长冷水江4月1日讯(通讯员 邹莹 朱清泉)3月28日,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娄底支队冷水江大队民警发现一辆抛锚客车,积极救助滞留在高速公路上的21名乘客,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3月28日19时45分许,冷水江大队民警蔡敏、颜益彬巡逻至娄怀高速64公里处时,发现一辆湘G牌号的大客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车辆没有开启任何灯,车后也没有警示标志,此时下起了大雨,视线模糊,现场十分危险。大队民警立即把巡查车停靠在大客车后方,并开启警示灯与警报器,然后将随车携带的反光锥筒摆放在来车方向150米处,维护现场行车秩序。

  民警询问得知,该车是从湘西凤凰开往长沙黄花机场的,在始发前未对车辆进行检查,导致车辆抛锚(轮胎抱死、不能供电供油)无法行驶。驾驶员便将客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没有选择报警,而是试图在现场进行修理,给道路交通造成重大安全隐患。

  民警一方面对现场进行安全防护,一方面做好乘客的安抚工作。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转运车辆到达现场,被困乘客在民警的指挥下,安全有序地转运到另一辆客车上。民警及时处警处置,赢得了驾驶员及车上乘客的一致好评。

  交警提醒,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在道路上发生故障,需要停车排除故障时,驾驶人应当立即开启危险警示闪光灯,将机动车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难以移动的,应当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等措施扩大示警距离,必要时迅速报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