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县倡导清明献花植树文明祭祀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编辑:刘惟烜 2017-04-01 13:47: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东4月1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4月1日,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湖南省邵东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向全县发出倡议,倡导文明祭祀,培育社会新风。此举赢得广大群众热烈拥护和大力支持。

  为进一步净化社会风气,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城乡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加快城乡文明一体化进程,营造县城良好形象,邵东县全县人民发出系列倡导:一是转变观念,摒弃传统祭奠陋习。树立文明祭祀观念,倡导绿色祭祀新风,做到理性祭奠、节俭祭奠,破除焚烧纸钱等陈规陋习,以献花寄哀思,鞠躬敬故人,营造文明祭祀社会氛围。二是倡导环保,选择文明祭奠方式。树立环保意识,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大力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大力提倡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家庭追思会、社会集体公祭等文明祭奠方式,通过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以及清扫墓碑、诵读祭文等方式寄托哀思,提升传统节日的现代意义。三是提倡节俭,崇尚尊老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提倡对在世老人尽孝心,多关心老人,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时,不大操大办,不铺张浪费,不相互攀比,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四是率先垂范,做文明祭祀先行者。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带头践行荣辱观,崇尚科学,倡导文明祭奠,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

  邵东县全面倡导市民携手同行,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用文明缅怀、关爱他人的实际行动,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用文明行为扮靓文明城市,为建设文明邵东作出积极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