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扎实推进全域旅游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哲 编辑:于佳丽 2017-04-01 14:07: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宁县分站4月1日讯(分站记者 陈哲 通讯员 颜克明)3月29至31日,北京创景天下规划设计院首席顾问、专家殷海雄率旅游规划团队进驻新宁,对湖南省新宁县全域旅游规划编制工作展开前期调研。县领导王海昀、陈雁洲、姚美春,以及县委办、县政府办、县旅游局等相关部门及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29至30日,创景天下规划专家们在县旅游局等相关人员陪同下,按照“一体两翼”的脉络,兵分三路,冒雨深入崀山风景区及全县各乡镇,对新宁县主要的旅游资源及周边景点进行走访、座谈,并就旅游资源的类型、品质、分布情况、交通条件、发展状况和发展前景等方面展开调研,收集第一手资料。

  31日上午,新宁县全域旅游规划座谈会在县政协会议室召开。会上,规划团队负责人就编制全域旅游规划的工作要求作了说明。与会相关部门及单位负责人踊跃发言,对新宁县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优势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就各自行业的发展趋势和重大项目的进展情况如何与全域旅游规划无缝结合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和要求。

  殷海雄对全域旅游的概念、编制该旅游规划的作用及具体做法作了详细说明。他指出,推进全域旅游并不是到处建景点景区、到处建宾馆酒店,恰恰相反,全域旅游更加关注景点景区、宾馆酒店等建设的系统性和规划布局的合理性。他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调研和交流,尽快掌握情况,进入角色,力争三个月内完成规划编制任务。

  县政协副主席王海昀指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是新宁县通过旅游产业发展带动县域经济发展,推动旅游产业三次创业的蓝图,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到编制全域旅游规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创景公司要抓紧时间,集中精力,编制出具有前瞻性、全局性、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以及全省一流、全国优秀的全域旅游规划。

  王海昀要求,《新宁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的出台,既要能体现鲜明的新宁地域特征,又要有良好的发展思路和能够在全国产生一定影响力的总体定位。他希望全体编制人员要多进行现场交流,要针对旅游资源核心吸引物和产业体系进行全新解读,把握好国家政策、行业需求和发展趋势,做好规划编制和顶层设计,为新宁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