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贺凌云 周翼 张英 编辑:康晓乔 2017-04-01 17:04: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1日讯(通讯员 贺凌云 周翼 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4月1日上午,湖南湘潭韶山市在烈士陵园、毛泽东广场隆重举行清明祭扫活动,缅怀英烈,寄托哀思。

  8点30分,祭扫活动正式开始。全体人员在革命烈士塔前列队肃立、神情肃穆。伴随着低沉婉转的《献花曲》,礼兵抬着饱含对英烈的敬仰与思念的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塔,将花篮摆放在塔前。市委书记杨晓军上前,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仔细整理花篮绶带。韶山全体市级领导、部分党员干部和实验中学师生一起面对革命烈士塔,默哀致思。

  全体人员还来到烈士塔东面的六亲台,瞻仰毛主席6位亲人铜像并敬献花篮。

  “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我们懂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懂得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我们要发奋学习,为国增光,为国添彩……”学生主题教育活动上,韶山市实验中学的学生们深情朗诵,并庄严宣誓,要好好学习,踏着革命先烈的脚步前进,为韶山、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烈士陵园祭扫活动结束后,韶山市全体市级领导还前往毛泽东广场,向主席铜像敬献花篮。

  这是韶山市“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之一,相关系列活动还包括慰问烈属、义务诊疗、“网上祭先烈”、文明祭扫等。活动将从4月1日持续到4月5日。

  与往年节日不同的是,市民可在韶山市烈士陵园、天润园、毛泽东塑像公园等地免费领取一束鲜花,倡导节约、低碳的绿色文明祭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