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3000余名干部参加换届“技考”

来源:红网 作者:阳小龙 彭毅 编辑:刘惟烜 2017-04-01 16:01: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4月1日(通讯员 阳小龙 彭毅)3月31日,湖南省隆回县西洋江镇65名干部职工在镇政府大会议室,参加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业务知识闭卷考试。这是隆回县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组织干部集中参加“技考”的一个缩影。

  为确保“提出好思路、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的“四好”换届选举工作目标顺利实现,让参与指导选举工作的每个县乡干部知晓换届工作的法律性、政策性、程序性,隆回统一印制了3500余份《村(社区)党组织、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知识测试题》。试题主要突出实效性,其内容主要针对换届政策中的“两推一选”、村干部职数设置标准、新提名村干部人选的提倡年龄、工作流程和实际操作中可能出现的复杂问题等为重点。

  此次测试全部采用闭卷形式。据统计,在3月下旬短短的10天内,隆回县24个乡镇、2个便民服务中心3000余名干部职工集中“赶考”,参加了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业务知识闭卷考试,通过以学应考、以考促工作的形式,切实提高了干部在换届选举方面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

  为保证此次“技考”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隆回各乡镇强化对考试结果的总结运用,通过统一阅卷评分,及时发现问题与“病症”,并“对症下药”,确保干部在下乡指导时,人人懂业务、个个会解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