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湖区多举措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来源:红网 作者:洪智志 编辑:王津 2017-04-01 16:44: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雨湖区4月1日讯(通讯员 洪智志)划定警戒线,严明换届纪律,成立了加强村(社区)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筑牢防守线,严格落实责任,对具体负责换届巡回督查的相关同志开展全员培训;架起高压线,严惩违纪行为,开展巡回督查,确保纪律要求落到实处……3月31日,从雨湖区纪委了解到,全区在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坚持“严”字当头,努力筑牢防线,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保证了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雨湖区自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高位推动、周密部署,全区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局良好,进展顺利。

  为了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雨湖区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把握换届巡回督查工作主动权,成立了加强村(社区)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加强业务培训,换届工作动员会议后,对具体负责换届巡回督查的相关同志开展全员培训,就换届基本程序、关键环节、注意事项、纪律要求等进行业务辅导,确保每一名工作组成员职责明确、政策熟悉、程序清楚;制定可行方案,在认真贯彻上级有关要求的基础上,制定了《雨湖区加强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巡回督查方案》,明确了巡回督查的职责任务、督查内容、工作方式、纪律要求;安排扎实有序,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大问责追责力度,对换届中的各项违纪违规问题保持高压态势,并要求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要牢牢掌握“八个严禁”换届纪律规定,做到应知应会、熟悉掌握,提高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的政策水平。雨湖区巡回督查组实行全程纪实,制作了巡回督查工作清单、巡回督查工作情况汇总表,由各巡回小组组长签名报送督查组办公室,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督查全程留痕。截止3月19日,巡回督查组共发现问题20个,督查整改20个;受理举报3件,办结1件,在办2件;经区、乡两级“十联审”取消提名资格9人。

  同时,为筑牢防线,雨湖区纪委通过抓住关键环节,加强全过程监督、畅通监督渠道,加强全方位监督、健全信访举报核查机制,落实“四必查”等措施,确保纪律要求落到实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