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帮业主“填坑” 男子不慎从9楼坠下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沁 编辑:刘飞越 2017-04-02 09:48:08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日,长沙草莓街区,当事人坠楼时正 在填平的采光通风井。图/记者陈韵骄

  经抢救无效身亡,开发商称坠落区域属于采光通风井,禁止业主填平

  红网长沙4月2日讯(潇湘晨报实习记者 张沁)4月1日中午,家住长沙草莓街区的黄登虎坐在小区门口烧着纸钱,双眼通红,衣服上还有斑斑血迹。3月31日晚10点20分左右,黄登虎的哥哥黄登峰在帮邻居填平采光通风井时,不慎从小区9楼坠落,送到医院后经抢救无效身亡。

  家属表示,当初买房时销售人员称可以将房间走廊外围一处赠送的16平方米区域填平,作为三房使用,但交房后却发现,原本承诺的区域变成了坑洞。对此,湖南顺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李先生称,业主填平区域属于采光通风井,属于违规搭建。目前,湘龙街道办事处已介入此事调解。

  4月1日中午,记者来到黄登峰坠落处:8楼与9楼之间的采光通风井。9楼楼梯口堆满一些砂石,坠落处是长约2米、宽约1米的采光通风井,井旁有同样大小的水泥地,水泥地旁有一堵约1.3米高的墙,将过道与采光通风井隔开。采光井中部放着一长约1.5米,宽约50厘米的铁网踏板,往下看还能看见一块由钢筋及木板搭建的模板。同时,记者发现坠落附近并无其他防护措施。

  1个月前,黄登虎一家刚搬进位于草莓街区二期8楼的新房,可屋内有一处区域一直未填盖。由于家中有小孩担心不安全,几天前,黄登虎叫来哥哥及舅舅帮忙把坑填平,同时,7楼和9楼的邻居也闻讯而来,拜托帮忙填坑。

  3月31日晚10点20分左右,黄登虎兄弟和舅舅潘前进正在9楼进行施工,“当时我哥就站在那准备填坑,我和舅舅在外面搞砂石,结果突然听见‘哎呀’一声,我们赶紧跑过去,就没看见人了。”黄登虎说。

  潘前进赶紧跑到1楼,“找到他时他还是有意识的。”一家人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送到医院后,黄登峰最终抢救无效身亡。

  黄登峰今年34岁,岳阳汨罗人,目前是长沙某家装公司的员工。对于坠落原因,黄登虎猜测,可能是踩空踏板坠落。

  家属

  交房时与样板房不一致

  4月1日,黄登虎的妻子周女士告诉记者,当初购买这套房子时,销售人员表示在房间走廊外围有一处赠送的16平方米区域,称可以帮忙填平规划用作三房。考虑到价位划算,还能单独赠送一个房间面积,于是她花钱购买了这套房子。可不料,交房后房屋却跟原本看的样板间并不一样——说好的那片区域并没有填上。因家里有5岁的小孩,担心出意外,周女士便请来哥哥黄登峰及其他家属帮忙填平。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内1栋的一样板房,样板房内有三个房间,其中,类似于黄登峰坠落的通风井处被填平,成了一间新的房间。“当初看样板房的时候以为买的也是这样,没想到交房时我们的却是坑洞。”周女士说,“一直说会帮我们填平,一直没填。”

  开发商

  采光通风井为禁止填平区域

  对于此事,湖南顺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李先生表示,黄登峰坠落的区域属于采光通风井,是不允许填平的区域,开发商也没有承诺过填平,因为该业主违规搭建,这才造成了此次意外。此外对于样板间里被填平的采光通风井,李先生表示并不知情,不过将会配合处理此事,进一步摸底排查,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保安上前制止并提醒不要弄,他们当时也同意不弄,说只是铲沙子。”小区馨乐物业童经理称,31日晚9点40分左右,小区保安巡逻时看见该业主家人在楼下铲沙子,便上前制止,得到业主同意后保安便离开了。

  湘龙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童浜表示,目前街道会要求业主、物业、开发商一起来介入协商此事。对于违建的问题,会介入处理,会跟相关部门来进行检查、排查,不允许进行违规搭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