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诗词比赛 “耄耋”成了拦路虎

来源:红网 作者:沈颢 赵莹 编辑:刘飞越 2017-04-02 09:53: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沈颢 通讯员 赵莹)电视节目让中国古典诗词大大地火了一把,就连长沙的中学生也按捺不住。3月31日,一年一度的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校园科技·读书节开幕,今年,高新区在该校开展了一场“湖湘文化,胸怀天下”为主题暨第四届“附中高新杯”语文风采大赛。

  “静谧”“菡萏”“倜傥”等词怎么写?本次比赛借鉴《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中国诗词大会》等热播节目比赛形式,分三轮,5人一战队,1号选手首先作答,根据大屏幕和LED屏提示,在规定时间内将答案书写在答题板上,回答正确者继续答题,回答错误者离席由下一个序号的选手补位进入作答区域继续比赛。在词语听写一关,“耄耋”成了最大的拦路虎,大多数同学在这一关卡住了。此外更有七年级诗词鉴赏社师生、全体语文备课组老师分别带来的精彩朗诵。

  本次风采大赛旨在引领学生品中华文字、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更好地弘扬、继承和发展中华传统文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