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社会各界公祭王船山 缅怀和传承船山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欣荣 易建军 编辑:王津 2017-04-02 17:29:05
时刻新闻
—分享—

公祭王船山现场

  红网衡阳县分站4月2日讯(分站记者 刘欣荣 易建军)清明时节,为了弘扬王船山精神,4月1日上午,衡阳县举行公祭王船山活动。来自省市县的船山文化研究会、致公党衡阳市委以及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公祭仪式。

  当天上午,王船山墓庐前花团锦簇,来自社会各界的文人志士的学子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深刻缅怀长眠于此的王船山先生。10点,公祭仪式开始,祭祀代表身着汉服,声情并茂地朗诵船山家训,虔诚地焚香祭拜、行酹酒礼、敬献花束,抒发对这位伟大思想家的哀思。

  王船山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人物,也是湖湘文化的优秀代表。近几年来,衡阳县大力实施“文化强县”战略,以“船山故里、国学飘香”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使船山精神得到了广泛传承和弘扬。今年是王船山诞辰398周年,此次公祭活动旨在弘扬船山精神,激励斗志,让社会各界进一步感受船山文化的源远流长。

  在公祭活动现场,除了省市船山文化研究会的专家学者,还有致公党市委和学生代表。他们表示,参加这次活动意在缅怀先人,弘扬船山精神,让大家永远不要忘记船山先生所创造的灿烂文化,而且要努力把先人的事业发扬光大,为子孙后代树立榜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