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届中国·古丈茶旅文化节开幕(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石艳 石立新 编辑:何冰 2017-04-02 21:46:0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首届中国·古丈茶旅文化节开幕现场歌舞表演。 刘颜 摄

  红网湘西站4月2日讯(分站记者 石艳 通讯员 石立新)4月2日上午,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湘西州古丈县高望界的千米高山上鼓声阵阵、茶歌飞扬,2017首届中国·古丈茶旅文化节在茶香萦绕中拉开序幕。在本届茶旅文化节期间,将推出古丈毛尖春茶开园节、第十届“茶王杯”斗茶大赛、古丈毛尖春茶推介会和中国有机茶高峰论坛四大主题活动,带你细品古丈毛尖。

古丈毛尖春茶开园节祭茶。 曹太华 摄

  开园节现场,祭茶、《古丈茶歌》、《挑担茶叶上北京》……极具古丈茶文化特色的歌曲和舞蹈表演,充分展示出古丈“茶旅融合” 的特色。古丈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宋祖林宣布开园;古丈县副县长周大钊宣读开园祭文。

采茶女采摘鲜叶。 刘颜 摄

  身着民族盛装的采茶女亲手采摘下茶树顶端的嫩芽,奉上一杯浓浓的毛尖茶,邀你细品古丈茶的香甜淡雅,畅游古丈的好山好水。

歌舞《古丈茶歌》。 阳明明 摄

  活动中,古丈县副县长、湖南农业大学茶业经济学专家唐文源还就古丈茶的音乐文化独特性进行了评论。茶文化是我国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音乐与茶文化一直以来都以相融相生关系向前发展。唱响全国的《挑担茶叶上北京》《古丈茶歌》,就是以其独有的内涵和旋律,让中国了解古丈茶,让古丈茶走向大江南北。

古丈高望界千米高山上的茶树 阳明明 摄

  古丈毛尖,因地得名,产于湖南武陵山区湘西古丈县。选用适制的茶树品种的幼嫩芽叶,经精细加工制作而成,具有紧直多毫、色泽翠绿、嫩香高悦、滋味醇爽回甘、耐冲泡等特点,具有独特的口感和芳香,被誉为"绿茶中的珍品"。独特的生长环境和独特的加工工艺,造就了古丈毛尖的独特品质。

  在本届古丈茶旅文化节上,众多茶文化爱好者将齐聚古丈、长沙,品茶、论茶,以茶会友,共同品尝古丈毛尖的妙不可言。

  附:2017首届中国·古丈茶旅文化节活动一览

  第一篇章

  2017中国开茶节—古丈毛尖春茶开园直播

  地点:春秋茶叶有限公司有机茶园(湘西古丈县)

  时间:4月2日

  第二篇章

  2017古丈县第十届“茶王杯”斗茶大赛

  地点:湘西古丈县古丈茶文化街中心广场

  时间:4月18日

  第三篇章

  2017古丈毛尖新茶推荐会

  地点:湖南省长沙市高桥茶具城

  时间:4月22日上午

  第四篇章

  2017中国有机茶高峰论坛

  地点:湖南省长沙市高桥茶具城

  时间:4月22日 下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